春天是冷暖空氣交會的季節,在這個時候山區容易起霧,位於高海拔的點居高臨下俯瞰便是壯闊的雲海。研判 2/11 的氣象資料顯示新竹地區剛好是冷暖空氣交會之處,因此決定前往新竹五峰鄉山區這家處慕名已久的民宿,這個時節民宿週邊的櫻花正盛開,在平地拍櫻花已經不稀奇了,若能拍到心目中的櫻花雲海絕景,這才是我夢寐以求的!

    清晨四點由汐止出發時還飄著細雨,到五峰山區卻遇上濃霧裊繞,最低能見度恐怕不到五米,再加上天尚未亮,第一次開這趟山路開得我心驚膽顫  ,不過心裡暗自竊喜,今晨應該可拍到大景!果不其然,穿過重重迷霧之後,從車窗望去,雲海就在我身後山巒徘徊不已,這時已快到目的地,我興奮極了!今天不會白來了!

    在民宿停車場停好車之後,遠遠望去,民宿山坡上已經有一排腳架了。快步爬上山坡的高點找好位置,對面山頭的曙光已將雲彩染成橘紅了,這時山谷中雖有雲海但還不是很密集。不過隨著日出時間越來越近,山谷中的雲海也越來越密集,這時陽光偶而在雲隙中露臉,晨光投射在雲海上,彷彿快將雲海沸騰、蒸發一樣,讓人屏息讚嘆眼前這幕可遇不可求的美景!日出、雲彩、雲海、雲隙光、櫻花林一次到位, 此景只應天上有,人生能得幾回見 ? 開春首次上山獵影就博得好采頭,上天真是對我太眷顧了,給我這麼精采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林 雲海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