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期間,高山地區連下了三天雪,終於等到天氣放晴了,盼了好久的合歡雪季終於開鑼了!雪地攝影經驗雖不是很豐富,但我相信累積以前的爬山經驗應可克服天寒地凍下的高山症,順便磨練一下體能。在高山雪地攝影的裝備可一樣不能少,除了禦寒的大衣、手套、釘鞋、飲水、乾糧、手電筒外,還有一項雪地行車必備的雪鏈,為了不重蹈前年剛買這對雪鏈卸下時卡輪的慘痛教訓,一再複習網路上裝卸雪鏈步驟的影片。凌晨四點半從北部出發,到合歡山還是遇上大排長龍的車陣,過年期間合歡山儼然已成了最佳旅遊勝地。

    就在快到昆陽停車場時巧遇同事阿瑋正與同伴在路邊玩雪,由於他們沒帶雪鏈,我們在在昆陽花了好久的時間將雪鏈裝上我的車。上路不久雪鏈竟然脫鉤,橡皮筋也掉了!原來我的雪鏈是劣質品,看到不少車輛未掛雪鏈就直上武嶺,其實上武嶺這段路的雪早被鏟雪車鏟光,實在沒必要掛雪鏈,於是我們決定把雪鏈拆了,省得邊開邊掉。誰知我在拆雪鏈時又犯了前年同樣錯誤,內鉤忘了先拆掉,所以又卡鏈了    一夥人就在路邊花了好大工夫才把雪鏈卸下。

    昆陽到武嶺的路上仍然大塞車,幾乎動彈不得!乾脆將車暫停在路邊,在主峰登山口上拍照,索性跟一群年輕人玩拍起來,原先規劃要上主峰,但阿瑋發現警察杯杯來取締路邊停車了,趕緊將鑰匙交給他去看車。我們還是乖乖跟隨著車陣,慢慢將車開上武嶺吧!

    

若不輕狂枉年少


 
是你冰雪般的容顏,敲醒我那沉睡已久的心靈;寒冬即將遠離, 讓我們攜手迎向百花齊放的春天。

 
映著落日餘暉下的主峰殘雪, 也輝映著攝影人的熱情 !

      

夕陽染紅雪白的合歡東峰,綿延不絕的車陣歸心似箭,當然我也不例外,曝完後一張星軌後決定提早收工,完成一天台北來回合歡山的壯舉 ! 
 



下次絕對不要選在過年上山,你看這車陣 .....




下弦月補光下的主峰星軌來個完美的 En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地 雪山 主峰 下弦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