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花誓‧花逝 】
蕭瑟的秋風伴著滿地的落葉, 總會讓人不經意地多愁善感起來, 但請別忘記秋天也是個花團錦簇適合戀愛的季節, 當大夥兒 蜂擁至東瀛及歐美獵楓紅之時, 我習慣選擇拿起相機在寶島田野中記錄別人的幸福, 從一幕幕情人甜蜜的姿態、兒童純真的笑容、 全家老小和樂融融與美麗的花海融為一體的景象, 我似乎也從中感染到花誓幸福的滿足, 然而花海再美終究也有凋零的時候, 年華隨著花逝逐漸老去, 不知何時我才能記錄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


【 童真 】
成人的世界有太多的虛偽與矯情掩飾, 我喜歡捕捉兒童最純真的笑靨, 從他們眼神中總會讓人感覺這個世界可以卸下假面具 , 回歸到人人原來都俱有的赤子之心。如果可以不要成熟長大、不要懂人情事故, 永遠停留在童年的年代, 那該多好!


【 薰衣草之戀 】
相傳普羅旺斯的村裡有個少女, 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山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 但是卻遇到了一位來自遠方但受傷的旅人, 少女一看到這位青年, 整顆心便被他那風度翩翩的笑容給俘虜了!
於是少女便將他請到家中, 也不管家人的反對, 堅持要照顧他直到痊癒, 而過了幾天後, 青年旅人的傷也已經康復, 但兩人的戀情卻急速蔓延, 已經到了難分難捨的地步。 不久後的某日, 青年旅人向少女告別離去, 而正處於熱戀中的少女 卻堅持要隨青年離去, 雖然親人們極力挽留, 但她還是堅持要和青年一起到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就在少女臨走的前一刻, 村子裡的老太太給了她一束薰衣草, 要她用這束薰衣草來試探青年旅人的真心, 因為... 傳說薰衣草的香氣能讓不潔之物現形, 正當旅人牽起她的手準備遠行時, 少女便將藏在大衣裡的薰衣草丟擲在青年的身上, 沒想到青年的身上發出一陣紫色的煙之後, 就隨著風煙消雲散了! 而少女在山谷中還彷彿隱隱的聽到青年爽朗的笑聲, 就這樣, 留下了少女一人孤形影單, 沒過多久, 少女竟也不見蹤影, 有人認為她和青年一樣幻化成輕煙消失在山谷中, 循著玫瑰花香去尋找青年了...


【 幸福的風景 】
天色已黑, 戀人花間的深情囈語、兒童的嘻笑聲、全家扶老攜伴的幸福時光也隨著夕陽西下而逐漸消失於我的鏡頭裡, 收拾起攝影傢伙, 徘徊在舉棋不定的人生十字路口, 繼續尋找我心目中最幸福的風景, 也為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花園而努力探索著, 秋天是個適合沉澱心靈整理思緒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