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燦煙花照亮整個台北城,溫暖了每顆引頸期盼幸福的心房。擁擠的人群中,凝望著閃耀在夜空中五彩繽紛的煙火,屏息凝神拍著這遲來的花火節,內心卻參雜著複雜的情緒,對於情侶而言,能相擁欣賞煙火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只是,茫茫人海中,我從未遇過一顆真愛你的心。

  那天在 MSN 遞上花火節的連結,問妳:「要去看煙火嗎?」妳回答:「煙火延期啦!」原來預訂在七夕情人節施放的台北大稻埕煙火,因發生慘痛的八八水災國難而延至十一月初,這一延也延掉了我和妳之間撲朔迷離的情誼,也好,讓我早日認清這事實的真相,不再陷入霧裡看花的劇情,也不會有對於剛分手的情人,每每憶及那段觸景生情的過往而內心隱隱作痛。

    短短三十分鐘的煙火秀落幕了,印烙在每個戀愛中的情人是甜蜜的回憶,為了將傷害減到最低,妳選擇默默離開,我和妳之間的故事,是兩朵永遠沒有交集的煙花,也早已短暫而絢麗的落幕,只剩嘆息沉寂在夜空中。



【 許茹芸│看完煙火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