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464.jpg

         小芸是在一年半前的一次聯誼活動認識的女生,是位榮總護士,長得很甜美,因為加護病房工作常要輪班,常說自己的工作性質讓她沒時間交男朋友。在那次聯誼活動我對她印象不是很深刻,只知道那時活動結束時她得了最佳人氣獎。後來有將她加入臉書,一開始沒甚麼互動,去年夏天因皮膚曬傷脫皮,向她請教如何處理曬傷一事,她很熱心地告訴我要買甚麼樣保養品擦,覺得她真的很貼心,跟我所認識的一些其他護士有點不一樣;另外一點跟其他女生不一樣的是,我在臉書的貼圖她經常都會來捧場的按"讚"

    最近要去美國出差實習前夕,冬天過敏體質的皮膚又發作了,我又想起護士專業的芸,於是又在臉書向她請教了冬天皮膚保溼的問題,她依然是不厭其煩地跟我介紹那些保濕產品可以買,順便帶去美國。出國前一天,為了報答對我如此熱心地芸,我問她:「要不要我帶甚麼東西回來給妳?」「我想看看。」隔天她跟我講幫她找看看有一罐叫隱形手套的護手液,我將它記下了。

    在美國旅行這幾天逛 shopping mall 之時,不忘留意同事和小芸代尋的東西,除了一位同事要的禮品有買到外,始終找不到芸和另一位同事指定的商品。在美期間,一到飯店下榻,第一件事就是打開 NB 上臉書,將這一天的 "戰利品" PO 在臉書,更重要的是跟芸聊天,紓解在美寂寥的心情,彷彿有人陪伴著你一起旅行。只是很抱歉她要的東西,甚至在最後一天臨時加碼要找的皮包,還是不能夠讓她如願,雖然她直說沒關係,我想她心裡一定很 ...  

          返台之後,我約小出來,說是找不到她要的東西,只好送她一盒巧克力,她爽快的答應了。就地利之便,今晚見面的地方就約在石牌老家與榮總附近的餐廳,這是聯誼過了一年半後再次見到她,既興奮又緊張!可能是加護病房工作太累了,昏暗的燈光下,看見她臉上多了幾顆痘子,人還是很清秀。有一點跟之前認識的女生很不一樣的是:她不會想佔我便宜,我送她巧克力,我喝的飲料她堅持要請。我們聊了很多工作上的事非及攝影的事,當然最感興趣的是這次在美國旅行的所見所聞,旅途的影像我大部分都分享給她看了。巧的是,最近她和我都不約而同參加了本公司辦的聯誼,還好是不同梯次,不然就尷尬了!還秀她手機加入聯誼的名單給我看,是何心機?莫非她只是為了巧克力才願意出來和我見面?拿起一顆巧克力塞進嘴裡,互相注視著彼此的眼神,不知此刻她是否和我一樣甜蜜在心底?

    後來我試探性的不以利誘再約她,她都婉拒了,這樣不就一切都明朗了?愛情像握不住的雲,想留也留不住 ...雖然她仍然會在我臉書的貼圖按讚,只不過,現在我不會再為這些表面的讚而盲目的衝動了。想起母親在世時在榮總養病期間,最掛念就是我的終身大事,那時她老人家坐著輪椅,拉著我去認識一位照顧她的榮總護士,她覺得這位護士很貼心,常在母親耳邊噓寒問暖。也許是心理補償作用,我才會想認識芸。如今,我只能向在天國的母親說:「媽,對不起!又讓您失望了,我會再努力!」

 

nEO_IMG_IMG_1466.jpg

nEO_IMG_IMG_1479.jpg

nEO_IMG_IMG_1504.jpg

nEO_IMG_IMG_1525.jpg

nEO_IMG_IMG_1530-2.jpg

nEO_IMG_IMG_1550-2.jpg

nEO_IMG_IMG_1572.jpg nEO_IMG_IMG_1577.jpg nEO_IMG_IMG_1593.jpg nEO_IMG_IMG_1596.jpg   

nEO_IMG_IMG_1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