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辭掉工作利用空檔去國外旅行, 3/1 剛從國外旅遊回來, 接下來的大事就是要忙著整理家裡搬離居住了十二年的台中, 為人生規劃的藍圖展開另一階段的旅程, 若連研究所畢業後在逢甲附近租房子也算進去, 我在台中已經住了十八年, 若連念台中興大也算進去我竟然在台中已經住了二十二年 ( 這樣不就等於透露了我的年齡 ? )。 這幾天將愛巢的東西打包裝箱, 後天搬家公司就要將打包好的東西及部分家俱搬走, 留下幾個較笨重的家俱打算連房子一起租人, 1996 年會決定在台中定居買房子是因為 台中房價比台北便宜許多以及宜人的氣候和舒適的居住環境, 加上看準七期重劃區的發展性, 還有更重要的盤算是希望能在台中成家定居, 於是就這樣給它賭下去;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十二年過後我仍然是光棍一個, 可能中部的情緣跟我沒有緣份吧! 加上這幾年母親重病, 我獨自在異鄉流浪多年, 若不能回北部照顧兩老, 它日必將懊悔! 看來上天是要我回去離開十八年的台北老家了, 因此毅然決定離開台中!

  我這個愛巢裡的東西打包起來最多的就是書, 再來就是從研究所開始蒐集的 CD, 整理一疊疊的舊書堆中赫然發現十四年前寫給亞亞的「月光組曲」手稿, 那是我初次嘗試寫歌, 想起那時段年少輕狂的往事, 不覺莞爾 ....., 說要唱我的歌到最後也沒有, 到現在都嫁人生小孩了, 在台中住了十八年來最值得回味的事, 大概就是迷戀亞亞到最後變成 迷戀詞曲創作那段往事了, 相信當時的亞亞必定被我那些歌所感動, 至少那時她信上是這麼寫的啊 .....。 常來本站的網友必定都知道站長那段浪漫的月光下的故事, 尚未看過的網友請按連結 「月光之戀」
 
 
    
 ↑ 積壓在書堆中多年, 已經很老舊的「月光組曲」封面。
 


 
 ↑ 翻開「月光組曲」內面, 裡面有我的樂譜手稿, 想當時為了畫這五線譜, 我還買了很多樂理的書來看呢!

 

    
 ↑ 雖然我的歌未被亞亞唱出來也未被任何唱片公司出版, 唯一值得的藉慰的事是歌詞參加比賽得獎, 也去中視錄影領獎及出書呢 ! 前面那張才是歌詞得獎獎狀, 後面兩張是後來改迷上攝影後的攝影比賽得獎獎狀。 
 

 
  
  ↑ 打包快一段落的台中愛窩, 趕緊為它留下最後倩影, 謝謝它為我提供十二寒載遮風避雨的日子, 其中還經歷了中部恐怖的 921 大地震, 它日若有緣也許我還會再回來的,接下來要做的事是處理水電瓦斯, 還有電話網路線移機以及一些雜七雜八的事, 近期內將有段時間無法上網。

   別了, 所有在台中與我短暫交會而無緣的人, 別了, 親愛的同事, 別了, 親愛的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