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帕蘇帕提拿寺後,2/24 下午緊接著搭乘尼泊爾國內線飛機飛往位於加德滿都西南 120 公里的台拉河谷地邊緣的皇家奇旺國家公園, 從飛機上鳥瞰奇旺是一大片被 932 平方公里熱帶叢林覆蓋的國家公園,以前是尼泊爾皇室的御用狩獵場,直到 1973 年 才正式成為尼泊爾第一座國家公園,1984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更將其納入世界自然遺產之中,以保護瀕臨絕種的獨角白犀牛及孟加拉虎。 "chit" 是英文中的 "heart","wan" 則是 "jungle",所以尼泊爾文中的奇旺 "Chitwan",就是 "Heart of Jungle" 叢林之心。 


  騎象探險是奇旺叢林之旅的奇特體驗,坐在象背上居高臨下,最適宜觀察在保護區裡活動的各種動物, 雖然我對尼泊爾的人文比較有興趣,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跟大夥去騎象去叢林探險,坐姿就像下圖那位先生一樣兩腳張開靠著椅柱, 弄得我下面很不舒服,加上我有點懼高又要保護相機,一路騎下來下面已經痛不欲生 >"<

  
  

↑ 這對象是姐妹,叢林探險之旅結束後,象姊姊還貼心地以象鼻輕撫象妹妹,好像在撫慰牠一路的辛勞。 不過怎麼只有看到犀牛沒看到其它野生動物 ? 後來聽當地遊客說原來下午老虎和其它野生動物都在午睡, 只有在早上和傍晚才會出來活動。

   

↑ 泛舟是另一項親近奇旺國家公園的活動,騎了一小時的象,屁股和下體已經麻木不仁了,終於可以坐在獨木舟上好好休息了, 聽說泛舟遊河常可看到鱷魚先生慵懶地在河岸曬太陽,不知是否看的到 ?  

↑ 哇 ! Crocodile 出現了,滿嘴利牙的嘴巴還張得大大的,此時大夥兒都不敢出聲,深怕要是吵醒午睡中鱷魚先生的清夢, 牠一不高興游過來把我們吞下肚,那就好玩了!

  
 
 ↑ 早就預料到騎象和泛舟是拍不到我想要拍的人文景觀,終於靠了岸,我的視線突然豁然開朗,眼前這一幕枯木前的小女孩正是我要獵取的畫面。


 

↑ 參觀完大象培育中心後已是日落時分,過河途中幸運地遇見當地牛群過河的經典人文畫面,毫不猶豫地趕緊按了幾張。

 

  
 
 ↑ 為了捕捉到更生動的角度,換上 135 mm 定焦鏡快步衝到牛群和背著象草的辛勤婦人前,由於使用定焦鏡,快門機會只有一次。 
 
  
 
 
 
  國家公園的週邊散布著許多鄉村、農田、牧地,搭牛車穿過農村拜訪 Tharu 村落,是今天行程的最後重軸戲,也是我最寄予厚望的攝影點。 在牛車上邊走邊看村落日落餘暉景緻,茅草屋與眾多的農家禽畜,純真的村童與黃髮垂髻的老婦,農村落後的情景彷彿讓人走進時光隧道, 著實讓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外國人大開眼界。進入Tharu 村莊,建築略有不同,入內參觀,廚房與臥室幾無隔間,炊煙在屋內悶燒著,十幾口的人兒也擠在一起, 黃黏土的建築外牆上少有裝飾,除了簡單、純樸外,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這裡真是人文攝影的最佳地方,有拍不完的取景題材,可惜跟團時間有限,只有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安排自助行重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