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 清晨當大夥兒都還在賴床時,我起了個大早,想獨自到住宿處外頭溜搭,看是否能把握在奇旺最後兩小時獵取到想要的影像。 對我來說花錢來異國旅遊就是要以攝影為目的,因此不浪費一分一秒把握任何可拍照的時間才能入寶山而不空手而返。 然而當我一打開飯店房間的窗戶,往外頭一瞧時心裡卻涼了半截,為什麼迎接我的不是金色曙光而是重重迷霧? 在飯店周圍竹籬笆所圍成的 牆內逛了一下,晨霧仍是很濃,如果這時候走出飯店門外不知道會不會迷路? 而且聽導遊說晚上可能會有叢林野獸出來覓食,最好不要獨自一 人出來活動,否則可能成為老虎的點心喔! 想到這裡看見門口路的前方仍是霧鎖叢林,於是跨出大門沒幾步我又顫慄地趕緊縮了回來。 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還是豁出去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如果遇見老虎就效法武松精神奮力一搏吧! 順著小徑一路前行,忽然聽見前方草叢傳來騷動, 會不會是老虎出現了,想到這裡開始冒冷汗 .....

  

↑ 趨前一看總算鬆了口氣,原來是鄰近塔魯族晨起的農家婦女及其小孩,「 May I take picture for you ? 」 在婦人的應允下,我替這家四口人在晨霧中拍了幾張照。

  

↑ 霧氣仍是很重,蜿蜒至遠方的晨間小徑在木棉樹的枝幹烘托下顯得氣氛有些詭譎。

  

↑ 不知為什麼尼泊爾小孩常流黃鼻涕? 可能是溫差太大了常感冒。

  

↑ 無法忘情於昨日在塔魯族村庄一幕幕農家純樸的景象,想必他們一大早必有農耕勞動的畫面可拍,於是我努力找尋心目中的伊甸園, 終於看見另一處塔魯族村落了,首先遠遠看見這群在農舍裡玩樂的小孩,為了不驚擾到他們我換上 135mm 定焦呼喚了一聲,在他們純真 回眸的同時我按下了快門。

  

↑ 終於拍到我要的典型農耕景象,竟然還有一頭少見的白牛在耕地,這裡的牛跟鄰國印度一樣是倍受禮遇的聖牛。

  

↑ 一群在田野烤早餐的小孩,不禁讓人想起小時候也曾這樣走過童年。

      

↑ 這裡的婦人頂上功夫真是了得,還有位完全不用手扶,不過她們頂的竟是牛糞。
 
 

 ↑ 很喜歡這張晨光中寧靜祥和的田野景致。

 
  

↑ 回飯店途中再度跟這家人重逢,這時晨霧已散,陽光灑落在他們臉上,這裡雖然貧窮落後,但是從他們純真的眼神我看見他們很快樂。

  

↑ 依依不捨道別了奇旺及塔魯族村落,開始往下個目的地波卡拉前進,路上不時可以看見當地騎士大排長龍加油的奇觀,有時人龍還長達一公里以上,真佩服他們的耐心!

  

↑ 來尼泊爾對這裡的人民充分利用交通工具運輸的程度真讓人瞠目乍舌,看這位叔叔騎腳踏車後面載滿了還不夠前面也給它掛滿,難道這樣不會影響操控嗎?

  

↑ 看! 這位大叔也是這樣搞,活像是特技表演,小朋友們千萬不要學,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唷!

  

↑ 尼泊爾的巴士車內常是塞滿沙丁魚的乘客還不夠,車頂繼續坐滿人,這樣超載難道不怕輪胎爆胎? 這種景象在印度和尼泊爾境內早已習以為常,車頂上坐的是尼泊爾鐮刀黨「毛派」。

  

↑ 路上遇到塞車, 拍拍車窗外車內吃冰淇淋的小女孩。
 


↑ 維持秩序指揮交通的尼泊爾軍人。

  

↑ 傍晚抵達度假勝地波卡拉,首先參觀西藏難民營。

  

↑ 由於天氣陰沉沉的,很怕明天的 Sarangkot 健行觀日出泡湯,於是趕緊詢問當地民眾昨天是否看的到魚尾峰日出? 據說這幾天能見度很差看不到雪山,不過他說明天天氣會變好,可以看到雪山日出,我有點不敢相信我們運氣有這麼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