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霧濃得看不到妳蹤影,我在朦朧的霧裡獨自看花,幻想著妳的出現,雨滴伴隨著山嵐讓人不襟打起寒顫。 夜已深,微明孤燈下,飲著溫熱花茶,靠著燃燒片片回憶取暖心已滿足,送給妳的海芋花早已凋謝,紅塵來去如夢一場,眼前縱然擁有大片的花園, 花花世界早已不屬於我,此刻心境正如白居易的詩:「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
  霧慢慢的散了,我依然看不到妳,淚慢慢的乾了,街燈下,我和我孤寂的影子,任憑夜幕,漸漸地將我吞噬在黑暗中 .....。

【攝影心得】
  有了上一次拍海芋霧朦朧花也朦朧的經驗,這次上山霧更是大到伸手可以不見五指,所以拍照特別要注意鏡頭防霧措施,網路 上一堆貼圖照片都是選在三更半夜上山去拍晨景,唯獨我兩次都選在傍晚,原因無他,就是在傍晚時除了藍調色溫外,才有可能拍到 遊客融入景中的畫面,一大早是不太可能有遊客滴,另外一點就是懶人原因,傍晚拍照早上才可以賴床賴久一點嘛 : P 一旦碰到 大霧想必很多攝影人都退縮了,因為大多數人都是想拍好天氣下純風景的大景,對我而言,如何利用不利的天候因素創造出別具風格 的攝影作品,站長在上一篇已敘述過了,在此就省略,只有一點要補充的是,霧景是純天然的柔焦濾鏡,尤其在燈光的穿透下所呈現 出來的朦朧效果,讓畫面的氣氛真是唯美浪漫到不行!

◎ 延伸閱讀: 「花言巧芋」

參考聯結:
「陽明山海芋季官方網站」、「花谷海芋園」





< 2008 竹子湖海芋季攝影比賽佳作獎 >




< 2008 竹子湖海芋季攝影比賽佳作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