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結束,望著偶像的座車在寒冷的冬夜中揚長而去。雖然握在手中想要給她簽名的筆記本仍是空白一片,但在我心中,早已寫滿她的名字。曲終人散,落寞地走在冬夜的台中街頭,昏暗的街燈下,我的心在飄著雪 .....。

  回到住處,將這段相遇過程,寫了一封信給她,望著窗外皎潔的明月,懷念著遠方伊人,月光傾瀉在書桌上,挑動撥弄著我的心弦。「為何不先寫些有關月亮的情歌?」她出道走紅的成名曲便是一首月亮情歌,於是我提起筆,寫了後來提名「月光組曲」中的第一首月亮情歌,也是我作曲的第一首處女作,那時知道她有個男友,創作心境顯得無限淒涼。

  一天,在傍晚的歸途中,看見一群小孩直向東方的夜空驚呼:「你們看,好大的月亮!」 我亦抬頭仰望,一輪明月已悄悄地出現在黑色的天幕中。「天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月亮,真是太美了!」那銀盤般偌大的圓月,隱隱約約還泛著淡藍色的微暈,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的月亮!駐足凝望了許久,頓時,腦海中浮現出動人的旋律,我和我泉湧的靈感,就像兩隻脫韁的白馬,奔馳在皎潔的月光下。回到住處,立即在琴鍵上捕捉腦海中稍縱即逝的旋律,那抹藍色月光,就像初見那張 CD 封面上亞亞那一襲藍色裝扮,深深印烙在我心中,寫完這首歌後,迫不及待地將作品寄給她,希望她能明瞭有一個人在月光下默默為她寫了很多情歌。

  日夜期待著亞亞的消息,等了一年,仍渺無音訊。「也許我的努力終將成為白費了,還不如把作品獻給別人,也許會碰到識才之人也不一定!」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在1995年西洋情人節前夕收到一封信,打開一看竟是亞亞寫的,信後還有她的簽名。看完她這封信後,差點沒讓我從椅子上摔下來,信上她說我的詞寫得這麼好,讓她感動得很想認識我,還希望有一天能將它唱出來;我想:「這還得了,如果她唱出來,那豈不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再說當初寫的詞曲,如今看來都還不是很成熟的作品,怎麼可能登大雅之堂?更讓我納悶的是,她怎麼把我當小弟弟看,要我喊她小姊姊呢?於是我趕緊將這一年內,為了擺脫像「月光組曲」般風花雪月式的寫歌風格,將自己認為最滿意的作品列印出來,打算寄給她。當我看著自己的心血結晶,一張張從印表機列印出來時,突然聽見收音機傳來:「再過幾天就是西洋情人節,沒有送禮物的要趕快送.......。」「這麼巧在情人節前收到她的信,難道她叫我送禮物給她?」於是在情人節前夕,我寄了四首歌給亞亞,希望她不要像我一樣,一個人孤零零地過情人節。

  亞亞是民歌手出身,曾經跟她在信上提及很喜歡她專輯的民歌風歌曲,如果能讓時光倒流重溫以前學生時代的校園民歌舊夢,那該多好! 後來她果真出了兩張重唱以前的校園民歌專輯,然而我最希望聽到的當然是她的 live 現場演唱,因為她在台中民歌餐廳駐唱的時候我剛好在台中唸大學,只是那時我錯過了。直到有一天台中的同事告訴我亞亞將在台中演唱,終於讓我等到了!

  睽違了八年,終於如願地在台中的 PUB 聽到亞亞的演唱,回台中開演唱會,一直是她多年來的心願,也是為了回饋她台中的廣大歌迷們。那天歌迷們不約而同聚在 PUB 裡,聽亞亞的現場開唱,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看見昔日那位在台中民歌餐廳抱著吉他駐唱的亞亞,依然是那樣的純真,所不同的是現在的她多了一份成熟的女性美。演唱會結束前,台上的亞亞泛著淚光幾度哽咽,走過從前,歲月無情地催人老,不會變老的,是我們對音樂共同的執著及一顆永遠年輕的赤子之心。離開 PUB ,我的眼眶也被感染上了淚水,但願她也能和我一樣,在音樂這條路上永遠堅持下去!如今亞亞也在今年夏天與她高中同學結成連理定居台中,並淡出歌壇,祝福她永遠幸福!

  
    以前住台中時,每逢農曆十五月圓時,我都會站在自己家第二十二層頂樓,俯瞰美麗的台中七期夜景,邊哼唱著月光組曲的旋律,邊按下相機的快門。在這世上,再也沒有人像我對月亮這樣情有獨鍾。

◎ 延伸閱讀一:
情人海的眼淚」



 

              【月光之戀】 
             詞│曲:幾米 手稿日期:1996.02.14 情人節
 
         A1 藍色月光輕灑午夜大地 微光中泛起愛的漣漪
           圈圈漣漪將妳我心相繫 訴不盡千絲萬縷情意 都藏在圈兒裡

         A2 相思種子飄散在春風裡 期盼妳帶來燦爛花季
           點點苦澀終將轉成甜蜜 這一生守候只為和妳 天涯海角共比翼

         B1 在月光下 我為妳目眩神迷 我不在妳身邊 妳要多疼惜自己
           在我心中 別人無法將妳代替 妳是我生命的唯一

         B2 在月光下 我為妳意亂情迷 記得我們約定 妳一定給我消息
           在我心中 別人無法與妳相比 妳是我生命的唯一
           就像月光 永遠照耀在我心底 今生今世擁有妳

           前奏 - A1 - B1 - 間奏 - A1 - A2 - B1 - B2 - 尾奏


《 "月光之戀" 鋼琴演奏版 編曲│演奏:Mac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