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 幸福花園不是攝影部落格嗎? 哪時候變成音樂網站? 別懷疑! 站長的興趣及創作可是多方面的呢 !很多事情現在不去作,將來可能就會後悔! 感謝邁可羅數位音樂的陳俊宇老師的編曲及馬永飛老師的演唱,讓我這首十三年前寫的歌得以在本站首演播出。編曲老師說這首歌較適合男生唱,因副歌部分感覺比較豪邁,當初寫這首歌是寫給女生唱的,其實我的歌大部分都想給女生唱,因為都走抒情路線,而且我也比較喜歡女生溫柔婉約的聲音 ... @@ ,希望編曲做些小修改後再由女聲重新詮釋一遍,所以這次的版本就當作是 demo 版,也歡迎各方樂迷們批評指教 !

    我相信音樂創作的靈感,常是可遇而不可求,當然我也可以不等靈感出現,用力去擠出一些片段,不過那樣的曲式通常不是我要的,我認為自己創作的歌感人之處在於渾然天成毫不做作,如天光乍現傾洩而下,攝影的直覺如是,音樂創作亦是! 追求影像、音樂、文字的真、善、美是我努力的目標,也希望格友們多給予支持鼓勵!


                      【 情人海的眼淚 】
               詞│曲:Jimmy Lin 編曲:Macro 演唱:馬永飛 創作日期:1996.10

             A  一滴滴眼淚 掉落在無盡的情人海
               一朵朵浪花 帶走我最終的等待
 
             B  我的情 我的愛 已消失的無影蹤 誰能相信真情的永恆
               淚滿襟 情已深 浪淘不盡紅塵夢 情海洶湧錯一生

             C  情人海的眼淚 淹沒了我的心扉 那些海枯石爛的誓言 已隨海風遠走高飛
               情人海的眼淚 粉碎了我的一切 讓海水洗淨憂傷的塵埃 前方仍是一片碧海藍天

                                                    
                 
前奏 - A - B - C - 間奏 - B - C - C - A - 尾奏

《 情人海的眼淚 演唱:馬永飛 》



《 情人海的眼淚 演唱:邱品禎 》




本曲十多前印製的五線譜,雖然很工整,但是沒有音樂家寫的手稿來得珍貴,所以接下幾首歌除了以軟體編排五線譜外還會騰出手稿,就像電影海角七號阿嘉寫的歌曲手稿那樣,這樣多年以後搞不好後輩會收藏在音樂博物館哩!


本曲以 Cakewalk Sonar 8 編曲軟體的樂器配置,這個很受歡迎的專業編曲軟體即是早期我玩過 Cakewalk 3.0 的進化版,編曲功能更強大,可錄製 WAV 檔,以前的 3.0 只能檔錄 MIDI 檔,有機會我也想來玩一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唱 曲式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