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1/09 梅園之晨 Canon EOS 5D II + EF 16-35 mm / F2.8 II  @ 21mm >

  

  一拿到 5D MARK II 就迫不及待的到南投試機,此時正逢信義鄉梅花盛開以及合歡山五年來最大的雪季,梅雪同爭輝的大好時光,在台灣寶島真是千載難逢!該先去「踏雪」還是「尋梅」呢?就在邊開車邊猶豫之中我已走入滿庭花簇簇的梅鄉中,迎面撲鼻而來的盡是梅香的芬芳,不過花況感覺不是很理想,所以中午過後就往「雪鄉」邁進,不像以往總會在梅鄉消磨許多時間,因為今年合歡山的雪景實在太誘人了,盤算著利用下午上山正好可以避開擁擠的賞雪人潮,拍完日落雪景後接著還可以夜曝星軌。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下午在日月潭休息太久了,再加上於霧社加油站前的維修車廠買雪鏈,並請老闆教我如何掛雪鏈又耽誤了不少時間,到達翠峰管制站竟然已經關上鐵門,原來雪季開放上山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看一下目前時間是下午五點四分,警察杯杯只差四分鐘就是不讓我上山,只好明天一大早乖乖來排隊。


  望著翠峰及清境前白雪靄靄的合歡及奇萊山頭映著暖調的落日餘暉,讓人彷彿置身國外。今晚就投宿在清境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雪地挑戰!

























< 2010/01/10 邁向合歡主峰 Canon EOS 5D II + EF 24-105 mm/F4 IS @ 24mm >

  1/10 清晨 5:40來翠峰管制站前排隊的車輛已經不少,想起 2005 年那場合歡山十年來最大的雪我也是這樣不畏寒風來排隊,不過那時我可是排第一位喔!由昆陽開始所有上山的車輛接須加掛雪鏈始可通行,不過為了沿途拍雪景,我將車停在昆陽停車場,選擇徒步攻主峰,這可是我十幾年來第二次上主峰頂,在雪季上主峰還是第一次,除了雪地攝影外還可健身,也順便驗收平常利用假日回台北爬我家附近親山步道的成果,從昆陽到主峰邊走邊拍約花了三小時還不會很喘,果然有練還是有差的!

  在主峰頂碰到 DcView 網友汶漢及大笨幻夫婦及其好友,好心的汶漢在寒冷的雪地遞上一碗熱茶請我喝,眾人等在這如夢似幻的主峰很快的和其他前來賞雪遊客打成一片,並沿路一直拍下登山口,又以四輪傳動車載我到昆陽,在寒冬的雪地旅途中能遇上這群好友雪中送炭,真是讓我倍感溫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