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期待的「2010 客家桐花祭」已於 4/03 ~ 5/22 在各地熱鬧展開!「客家桐花祭」是台灣最盛大、最知名、最美麗、最浪漫的花之慶典,今年已經堂堂邁向第 9 年,並成為國人皆知的重要節慶活動。

今年,行政院客委會以「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為活動主軸,為提升並深化客家藝文內容,客委會今年特別邀請創作天王天后,聯手打造客家流行音樂文化,搭配簡單易學的桐花舞蹈,在各地客家庄舉辦 18 場「桐花樹下」音樂會。邀請創作的六首桐花流行音樂,分別由情歌王子陳國華、音樂詩人陳明章、客家歌王黃連煜、搖滾馬念先、舞曲董事長樂團以及客家才女古少騏為桐花祭量身打造,再配上天后蔡依林的舞蹈老師張勝豐新創的臺版『Sorry Sorry』桐花流行舞蹈,已經有上千位民眾參與桐花舞的學習,將掀起桐花歌舞流行浪潮,以及浪漫的春天旅遊風。

以下推薦這六首桐花流行創作歌曲,其中「桐花鄉」是我在彰化福田桐花生態園區舉辦的桐花音樂會場聽過最好聽的一首,輕快的曲風讓人不襟又陶醉在那天會場悠揚的樂聲中。每首歌請按歌名連結可自動播放喔!

※ 全台各地開花情報及推薦賞花行程請參考: 「2010 桐花祭主題網」


2010 客家桐花祭 桐花之星流行音樂


● 春雪 主唱:姚書寰 詞/曲:姚書寰

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大手拉小手去步道走走  山腳下的桐花雪
細雨打落了滿地白雪  (五月的森林會下雪) 落花點綴白色地毯迎接
臺灣春天的美等著你我去體會  讓生活take a break 去看看自然的美

春天的雪風吹過花紛飛  古道石階改了面鋪滿雪
讓我們坐在桐花樹下泡咖啡  感受春天的美好
五月的天風吹過飄著雪  遠方山頭改了面白整片
說好了明年的此刻還要再見  大家全都一起來
看春天的雪


 

● 給阿婆的歌 主唱:鄭宜農 詞/曲:鄭宜農

小時候妳捲捲的頭髮  像溫暖的陽光
妳最喜歡教我唱快樂的山歌
我不記得妳曾經有過  脆弱的模樣
但我知道妳傷痕累累依然堅強

細妹恁靚 細妹恁靚
細妹呀細妹呀
就像个一枝花
親愛的婆婆妳已去了遠方
但我知道妳會驕傲我和妳一樣
用盡生命歌唱

桐花雨翩翩落  在我們的小徑上
不忍踏上白色的思念  散著最後的芬芳
桐花雨翩翩落  在我們的小徑上
逝去妳嬌小的肩膀  一輩子的思量


 

● 油桐花  主唱:黃翠芳 詞/曲:黃翠芳

白白个花結樹頂  開佇山肚  開滿坪
紅色个心得人惜  開佇
心  永遠靚
啊  油桐花  啊  油桐花
時間一到  像白雪落下
麼人像你一生白淨
無霸佔舞台  無貪求掌聲

白白个花結樹頂  開佇山裡  開滿坪
紅色个心得人惜  開佇心  永遠靚
啊  油桐花  啊  油桐花
紅色个心  像日頭个熱情
白色个花  像清廉个生命
為著真理  一生遵行


 

● 有閒來尞;做人客 主唱:劉宗岳 詞/曲:劉宗岳

要去哪 去哪位 到哪位 你敢知
莫閒閒無事情 歸日屋家看電視
坐車 鐵馬 auto bike
行入山頂做人客
不管你 佇叨位 阮攏歡迎(閩)

做麼个 想麼个 看麼个 當生趣喲
毋使歸日囥人尋 客家精神佇這位
水鹿 竹雞 同山羌
是咱國寶(閩) 天下知
油桐花个味  細鳥子 會先知

三月來 四月雪 五色鳥 滿山園
雷鳴一聲天下知 唱出寶島 的聲音(閩)
靠近一點 麥客氣   這是客家人情味(閩)
有閒來尞啊 做人客


 

● 桐花鄉 主唱:陳冠茵 詞/曲:陳冠茵

我的家鄉 住在客家庄
一片片的桐花 開滿山腳下
 
小時候的夢想 一天天成長
回到故鄉發現 是我最愛的地方
 
油桐花 一片片 飛
陪我飛過千山萬水
油桐花 雪花般 美
開在我的心中最美
(repeat)

啦啦啦啦啦啦啦

 

● 舞動桐花 主唱:陳正瀚 詞/曲:陳正瀚

大家共下來  拂忒該操煩
生命寒冬已離開呀  五月桐花已來到

嘹喨个歌聲中  桐花滿山跳舞
用毋著滿身阿曼尼西裝陪襯
這兜來大聲唱歌真快樂嗚嗚

大步走(枯枝發新芽)
揮揮手(大家共下來跳舞)
點點頭(毋好懷疑共下來)
揇著五月雪个幸福來跳舞

跈等 (五月來相約)
牽等(大家共下舞翩翩)
毋好放棄(有夢就會有希望)
回頭一笑全世界都醉倒了

五月雪  大家都愛佢
總愛有你在身邊快樂來

喔喔喔
點點頭  跈著音樂擺動
油桐跳舞夢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